前两部至少是紧扣“建国”和“乡村”主题的,这部的“父辈”让我有些莫名其妙,第一个父亲直接葬送了儿子;第二个很伟大,然后女儿就直接航天员了,陈道明是干嘛的?第三个厉害,传说中的“给你5000块让你回到80年代你投资啥”,投机倒把了一顿儿子工程师了;第四个最狠,玩AI玩了5次献身了???
四个故事以年代背景为顺序进行排列,从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到畅想未来,格局有了新的突破。感动与欢笑并存,具备了寓教于乐的标准,很适合国庆档的氛围。
《诗》这个故事真是浪漫、柔软又坚定,让我感受到了女性的力量和坚持。
《我和我的家乡》里觉得韩昊霖演得略显做作,到了这一部,看了沈腾那一部里的小小,就发现韩的演技有多自然了😂三部曲到了这一步,可以休矣。电影人还是多拍拍长片吧。
对于这个类型的期待,该有的都有了,还超过了预期。
除了章子怡那一部,其他都挺浪费钱的... 第一部有点微妙了,把儿子都牺牲了,这也太
谢幕之作既然选择《幽灵党》的故事来接续,他们到底有多不清醒,直到现在还认为那是一部佳?
也就吴京那部分还能看点,其他三个部分都是啥?既不搞笑,煽情也不好看
看的点映,只能给7分,吴京和徐峥的还不错,章子怡的差强人意,沈腾当导演还是稚嫩了点
开头不错,结尾不太行。另外是不是嫌前几部科技含量不高,这一部终于加上了。
麻花的中规中矩,硬让你笑!
吴京的血肉横飞,章子怡的饱含情怀,徐峥的经商之道,最喜感的还是沈腾。说不上哪个最好,各有千秋,春兰秋菊。6.6
《乘风》实在没有技巧,人死马伤先硬煽情再拔高,历史厚重却只拍出俗不可耐的故事。《少年行》前半段挺好的,后半段走向仓促了些。最爱《诗》和《鸭先知》。章子怡笔触细腻,生活本没有诗意,爸爸用生命作了诗,宇宙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苦难艰辛之下的坚韧温柔。徐峥寓教于乐,三部曲下来他总能找到不俗的电影的点,这次模仿韦斯安德森,国内先锋,欣喜的事儿。
商业电影时长超过2小时的都等线上吧,进影院不值当。
这个系列真就是几个导演pk现场,这届轮到演员转型的导演了。 合家欢最服沈腾,果然也是最好笑的;小人物果然徐峥,弄堂里的事,说的简单不浅薄,像一篇老作文,弘扬真善美那种;中国力量最服吴京,果然厉害,也最催泪,中国父子复杂又特殊的亲密也有代入感,美中不足看不出是抗日战争,所有的演员都是过得太好了的现代感,即使已经努力把脸抹黑了;章子怡,好好做演员吧,哪天想明白到底要表达什么,拥有了导演思维,再说吧。
第一个单元吴京《乘风的拍摄视角和叙述方式真的太惊艳了呜呜呜,第二个单元章子怡的《诗》直接戳爆泪点呜呜呜,好喜欢那句“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死亡是验证生命的东西,宇宙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渺小的尘埃,是宇宙的开始,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
就突然想到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宇航员,自己眼中的第一个英雄是杨利伟。但不曾想过这个浪漫而又伟大的职业背后,有这样一群人的奉献。航天是我国从0到1的行业,发展的每一小步都可能有人在牺牲。新中国成立以来,因为国际环境的因素,我国大多的行业发展都是从0到1,而这些行业背后都有那么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再联想到国外如今对国内的封锁,我们国家某些行业(高端制造业)所遭遇的困境,仍旧有人在默默努力,虽然自己做不到一丝丝贡献,但至少觉得自己以后也确实不应该再把躺平挂在嘴边了。
《少年行》
这个系列真就是几个导演pk现场,这届轮到演员转型的导演了。 合家欢最服沈腾,果然也是最好笑的;小人物果然徐峥,弄堂里的事,说的简单不浅薄,像一篇老作文,弘扬真善美那种;中国力量最服吴京,果然厉害,也最催泪,中国父子复杂又特殊的亲密也有代入感,美中不足看不出是抗日战争,所有的演员都是过得太好了的现代感,即使已经努力把脸抹黑了;章子怡,好好做演员吧,哪天想明白到底要表达什么,拥有了导演思维,再说吧。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