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像看了三集《深夜食堂》。典型的日本式别扭/憋屈。第一个故事好狗血。
第一个故事,表面看上去一个优柔寡断男和一个强势任性女的故事,最后的双结尾又给观众赋予一层开放式想象;第二个故事,一个女子“复仇”五年不晚的故事,那邪恶的一吻让看似成熟的男人瞬间滚回了屁事不懂的小男孩,但整篇最精彩的部分毫无疑问要属于办公室的对话,有种侯麦式剧情附身的感觉;第三个故事,“断网”使其有一种灾难片背景,但作用是为人与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拔高了格局,相信这是最打动人的一个故事,它告诉我们姓名不重要,身份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种“场”,不管这个场是气场还是磁场,它打破了熟悉和陌生的界限,让两个萍水相逢的人也可以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在这个依然足不出户的下午,我愿意为这份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给电影加一颗星。
感觉比《驾驶我的车》好看,有些侯麦/洪尚秀但又比他们都更痛一点点。对感情的阐释是打动了我的。剧本以及情景设置的精巧已经有太多好评我也没啥补充的了。就记得中间有几处拍对话时角度突然转了大约45°直接让人物完全正面面对镜头——也就是面对观众——说话,我是有被震撼到一点。
第二个故事完成度最高,第一个次之,第三个可惜缺了个更有力的结尾。当全世界的电影都在花样百出的时候,日本却推出一个回归故事本身的导演。摄影、灯光、美术、明星、音乐等等都退居其次,只剩下台词和表演,这种的制作在大部分电影体系里都是不够行业标准的,但居然也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屡屡有惊喜。成不了经典,但既是一种回归,也是一种突破。
3.8分。
除了第一篇《魔法》最后一个”5年之后“,觉得实属多余(侯麦绝不会这么做)外,其余都非常好,喋喋不休又吸引人的精磨台词,干净简单的场景,把一切生活中的意外、惊喜和失控都说掉了。
镜头跟洪常秀的一类,但跟那种日常不一样的是这边的人物凸显出来的情感层次感更强一些。最后一个故事,如果我早几年看到的话可能没办法有所感触,但是我现在这个年龄就刚刚好能体会到,难能可贵的陌生人。
太喜欢《再来一次》了 最符合主题 偶然碰到“故人” 共同为过去一起编织的想象
对这种无病呻吟的作品真的是没有一点好感。。。居然花俩小时看完了。。。
2022年6月11日,电影资料馆。非常有趣,有洪尚秀的风格,但是每一个都有感动;还有吉姆贾木许的气质,三个短片看似没有关联,其实是在讲20-30-40岁女性的困扰。二十岁的爱情,三十岁的性,四十岁的自己。
这部电影可以证明,滨口龙介就是当代日本侯麦(他不喜欢也没辙)。
4.5/揉碎时钟表盘撒入偶然与想象的缝隙,在对白里飞散感情的凝视和审问。镜头停滞的瞬间泄露自我对爱的怀疑,情欲借由打开的门逾越体面界限,空间反向转体制造以阴差阳错为借口的和解。生命里牵扯出无数感慨的时刻,被滨口龙介以近乎文字的模式形成彻底的戏剧呈现。
三个故事都很精彩。偶然的发生,却是 相通的情感。
寂寞都市生活当中无足轻重却实际上比一切都重要的精神时刻。舒服的长镜头,倾诉般日常的演技处理,理应如此的平和态度,这就是仅你我能看见的魔法。
一系列的偶然,是日常;一系列的想像,是生活。将日常生活拍得如此舒服温柔,又充满了一丝的诗意,残酷和孤独。实在是妙哉~
滨口龙介是有一点天才的,可以用视听语言把臆想的潜意识世界合理化然后拍出来,看的时候觉得好爽啊,他把我比较阴暗的一面、很多情境下想要去做却怂了那些都说出来了,看的时候一直大喊好爽!另外,日本人真牛,不管说多么可怕的想法,脸上都不曾有任何表情,像极了这件事本来就无比普通,看的人才少见多怪!
老雷亲手通过对比告诉你其实某些爽文版的爱情故事,只是来源于一种虚假自负的讲述视角而已
三个小故事,都还挺喜欢的,最贴合片名的应该是第三个吧。生活中总是有一些细节,只要加入一点点想象,它就可以高于生活一点点,不需要高出很多,就足够浪漫,让人觉得人间纵使再苦,还是很值得活的。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