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看越难过 我们以为生活中的magic moment 往往只会带来想象里欲望的自满 缺口让人连接也更让人突然意识到缺口的存在 门打开的内在张力最强
城市的感官刻算在迟来的白天与早逝的黑夜以外,因它是记忆的傀儡、诱惑的戏剧、欲望的假面舞、火的灰烬。但还不曾是向语言、或作为情色之具的语言献上投身之跃的问题,而是我们这般的漫游者只剩下语言(当然,此时它接近布勒东)去演练危险的命运的界限。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出乎意料的精彩,就如同很多人說的那樣是非常輕盈的愛情故事,觀影體驗非常好。
比随心所欲的洪尚秀更注重剧本的设计 但尚未有侯麦那种信手拈来一针见血的尖锐
都市爱情小品,偶尔看看真好,Kinderszenen, Op.15:7. Träumerei。三个故事分别对应遗憾,懊悔,缺口,剧本老练
3.8分。
也太好了 滨口龙介可能是这一代里最有才能的那一个
滨口龙介太知道摄影机怎么放了,而我在观影中也会预设他摄影机摆放的位置,这个小游戏也令整个观影多了些些“偶然与想象”的乐趣。最喜欢1(我总是会被这样的所捕获),“我们通过谈话在抚摸着彼此”“啊,太色了”,“真心话有时就是一时冲动说出来的,我也是一时冲动来到这里的”;2很精巧,就像教授说起自己获奖的小说时首先强调的是“结构”,一种互文;3有点想掉眼泪。
感觉像看了三集《深夜食堂》。典型的日本式别扭/憋屈。第一个故事好狗血。
滨口龙介编剧之神,比坂元裕二的直球说理高了好几个次元。大段对白构筑情节的方式回到了《欢乐时光》,但情节本身的跌宕甚至胜过《夜以继日》。很久没有被剧本反复戏弄而又乐在其中的感觉了。
第三个故事真的有意思。阴差阳错的开始,无缝上的衔接,又互相救赎的故事。有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具体的人,仅仅是一个模糊的影像,类似的场景就能让内心的碎花倾巢而出,找到归宿。但她真的不是她吗?你的名字是?想不起来啊,也许就是呢
我实在喜欢最后一个故事,如果不做些什么实在对不起这样的意外相遇,如果对一个陌生人,我们是不是更容易袒露心扉呢,
世界电影,抽空生活质感直指生活的实质,发生在任何一个民族国家都没问题,所以,才会在世界受欢迎吧。但我还是喜欢那些更接地气的。
由三个短片组成,影片仅以对话推动剧情,在强大文本和优秀演员的加持下,从日常生活中提炼出触动人心的闪光瞬间。
三个故事都很棒,那种挑逗感、分寸感把握得非常好,比近几年的的洪常秀都好,最后一个故事非常暖,把偶然化作了奇迹,年度十佳了
滨口龙介终于找到他最适合的表达方式:以一个主题概念为核心的人物关系延展。洪尚秀专注于拍摄人物的状态与情绪,滨口龙介则着重呈现事件发生的过程。三段呈阶梯式延伸的命题作文,分别展示了:偶然对现实的毁灭,偶然对想象的开悟,想象对过去的弥补。《魔法》中的魔法,是脑海中的直觉所引发的一次决斗,以言语为刀,最终被另一次偶然击败,落荒而逃。《敞开的门》里那扇反复开关的门,正如二人之间反复拉扯的心绪,朗读的声音越来越微弱,而内心的声音越来越高亢,读者的想象与作者的想象彼此爱抚,创造了一个凌驾于原有想象之上的幻觉之书。《再来一次》里上下追逐的二人,以回忆作为基底,用想象作为材料,搭建了一座从过去到未来,但仅限于当下的治愈之桥,是对遗憾的弥补,也是对未来的憧憬,是平凡生活中的魔幻时刻,也是特殊情景下的善意谎言。
《魔法》车内部分8分,剩余部分4分,6分。《开着的门》9分。《再来一次》设定8分,呈现效果6分,7分。总评分7.3。 台词写的很棒,故事设定也挺巧妙,然而呈现效果还有待提升。看得出来功力,满分尬吹就不必了。
和侯麦中间起码隔了十个洪尚秀。对于女性情感,合适的表达方式是很重要的,好比你不能让苍井优穿苍井空的衣服,起码在这部电影里我和导演在情感上的共鸣程度可能还不如我和狗的。几乎没有节奏感,台词太满没有留白,只有对话的人物没有场景的烘托,文本不坏但很不幸进入了一种极不合适的表达。最尴尬的观影体验之一,2021年的最后一天有被折磨到
1.《罗生门》式的叙事看起来很漂亮。可在这个故事里,既然已经将旗帜插在了女主这边,这种叙事看起来就十分没必要。两位男性都在yy夸大普信,只有女主说得最对,这什么歪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