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为了煽情而煽情的故事,已经感动不到我了。
3.5分/ 四个独立单元,四个导演,四种明显的风格。京味太重了,看着过于憋屈,后半截是溢出屏幕的个人英雄主义,太难受了想在电影院按跳过。唯一一个女导演章子怡,有很认真在煽情,剧情很戳泪点,但是色调很不讨喜。还是徐峥比较稳,也轻松快乐,看完很舒畅也没啥负担。沈腾的搞笑那是很在点上的,但是又太前卫了,有些东西要猜着看,而且篇幅太短了,好多事讲不明白,感觉完全可以改成一部独立的电影了。
《诗》 3.7/5
小格局思维又想拍大格局故事,拍的就很硬,篇幅再长可能缺点会更多,现在这样就还行吧。没惊喜也没失望。
是让平凡的我
是很好笑,但故事也太一般了,好笑是因为开心麻花的功底摆在那,感觉跟看了个小品差不多。
告诉你/燃料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的东西/
我的孩子
崔健——别以为年轻20岁、30岁,我们就不是一代人。只要那张照片还挂在那,我们就还是同一代人
告诉你山川大河
“乘风破浪会有时”
徐峥跟另外三位明显已经不是一个梯队的了,愣是把三部短片拍成了连续剧,而且竟然学起了韦斯安德森,还学得有模有样的,虽然底有点泄气。这我就有点儿搞不懂了,你要是真有这个本事,为啥自己的囧系列拍的那么拉跨呢?另外三部真是各有各的烂法儿,但无一例外全都是父亲缺位(仨绝户):吴京那部是拿自个儿儿子当炮灰使,就为了救一个寡妇,而且平原战用骑兵打炮兵,你就这么不心疼手里的兵吗?章子怡那部把自己的孩子扔给别人养就算了,还接力,你既然这样当初别生多好啊(我甚至怀疑她那个长镜头是徐峥拍的);沈腾那部最可气,他内爸爸都不是个人,而且,雪健老都那么大岁数了,能让怹再遭这份儿罪了吗?
越来越乏善可陈,整体来看章子怡>徐峥>沈腾>吴京。
“我和我的”就像是续集,一部不如一部。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风格各异,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章子怡,徐峥,麻花,吴京。也许是女性视角,《诗》的故事完成度最好,情感细腻,更容易产生共情感,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鸭先知》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不过情感融通较好;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有笑点但略有偏题;《乘风》单元我个人不喜欢,首先视角就是反的,剧情漏洞较多,煽情过于刻意,英雄主义比较明显,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
个人觉得吴京的部分缺点固然有但是瑕不掩瑜,沈腾的部分最拉胯,铺垫基本上没用上,搞笑的部分成了点缀不像徐峥的部分那么连贯成了个人特色风格。章子怡的部分一开始我觉得就是流水线,没想到最后的部分让我眼前一亮。我最喜欢的就是徐峥的部分,保持住了他的轻松诙谐的风格又没有为了搞笑而搞笑,为了煽情而煽情,反而能靠在意想不到又情理之中的地方的反转提升了整体的格调。
第一个最🙅🏻♂️其他差不多
总体评价:合格的任务片。比家乡好,不如祖国。吴京:个人主义的魔幻抗日片。章子怡:完整表达个人情绪的作品。徐峥:全明星走过场的滑稽剧,剧本也比导演前两个好不少,至少没那么都合。沈腾:碍于剧本需求及机器人人设没能发挥个人喜剧能力,但至少作为导演首秀及格。个人评价:章>徐>沈>吴。
从战争年代到现代社会,两代人的传承,虽然四个故事都各有缺点,但也都不错地诠释了每个时代的特点。
诗:意外惊喜,日落黄沙的戈壁,夜空里升起的孔明灯,画面美感丰富,以母亲视角去看父亲,情感细腻饱满,视听语言流畅。“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死亡是验证生命的东西”
总体评价:合格的任务片。比家乡好,不如祖国。吴京:个人主义的魔幻抗日片。章子怡:完整表达个人情绪的作品。徐峥:全明星走过场的滑稽剧,剧本也比导演前两个好不少,至少没那么都合。沈腾:碍于剧本需求及机器人人设没能发挥个人喜剧能力,但至少作为导演首秀及格。个人评价:章>徐>沈>吴。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