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林田义助曾四次被捕入狱。一天他在温泉认识了女招待桃子并与之同居,还把偷来的东西送给她,却因事情败露被警察安东抓获。在被保释出来后又去偷仓库的晚上,义助碰上了九个大个子男人。第二天附近的车站发生了火车脱轨事件,义助作为嫌疑犯再次入狱。在狱中他见到了被称为是制造火车脱轨事件的三名犯人,但三人均不承认是其所为,这引起义助对那九个大个子男人的怀疑。出狱之后义助决定重新做人,认识了阿花并与之结婚,只是并没有告诉阿花自己的过去。律师藤本请义助做火车脱轨事件的目击证人,安东却威胁义助如不按照警方的话去做就抖出他的前科。为了三名无辜者义助决定实话实说。安东当众揭短,义助仍然将当晚之事向法庭作了真实的陈述……
故事根据1961年的“松川事件”内部素材改编。这是一部充满喜剧色彩的影片,非常辛辣地对警察当局的虚伪进行了讽刺,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刻划了义助这个虽有多次小偷前科但仍然不失善良本性的人物形象。导演山本萨夫因敢于大胆揭露日本政界、财界上层人物的内幕而被称为社会派大师,是首创独立制片并坚持自己信念的少数几个导演之一。影片曾获1965年《电影旬报》十佳奖第四名。
0.5 爹味儿重的我想吐 我为什么要因为吴磊的美色被骗去浪费1个半小时(是的我2倍速了)
吴京和吴磊的《乘风》,章子怡和黄轩的《诗》,我和娃都哭惨了
见你未见的世界
20220127le。徐峥拍的那个还是蛮不错的。2.5
从《诗》这个片名就对章子怡的风格可见一斑,虽然是首执导筒,但胜在情感细腻,很动人。
7分吧,平均一下。吴京前面挺好,最后的骑兵突进在展旗的时候最好看,但前进不开枪纯冲锋就有点不合理了。章子怡最好,情绪渐进,并且又文艺又真挚,简单又伟大,这次最佳。徐峥风格轻松又有伏笔,更加贴近普通人,比较有共鸣。沈腾有些套路,怕水的设定太刻意了,节奏也看的有些乏味,不过细节做的比较好。
相对于家乡还是感觉稍逊一筹。可能是时代的原因,更喜欢后两个故事,尤其沈腾那个,就是不理解仿生机器人已经那么强了,为啥还怕水?最基础的技术竟然没解决。总让我出戏。应该是编剧想不出一个不怕水去创造剧情高潮的那个点了吧。
第二部分章子怡的《诗》总体不错,声情并茂感情流露。
四个篇章按质量排序依次是三二四一,按个人喜好排序依次是三四二一。
我还在想,抗日战争就有骑兵团太夸张了吧,结果一搜还真有。带小橙子看的第一部电影。
你永在我身边
《乘风》牺牲了小家,成全了大家,换来了乘风;《诗》两任父亲,坚强母亲,一首好诗;《鸭先知》去做那一只最先下水的鸭子;《少年行》在试错中成长
命题作文,为繁荣昌盛的爸爸写一个作文。吴京交出了《没有任何战术的肉体抗争》,麻花又交出了《多谢祖师爷周星驰》的答卷,章子怡长镜头还挺惊喜,哩哩啦啦看不干净,徐峥是精明的小品选手,最聪明的。
我的孩子
乘风6诗8鸭先知7少年行5,吴京大男子主义直肠子构思无差别煽情实在观看疲劳;章子怡是在用镜头语言讲故事,有腔调文学感强,主题又是与父辈联系最紧密的一章,最为抢眼;徐峥仍有巧点子但相比前两部明显偷懒,模仿韦斯安德森也大可不必;开心麻花再次摆烂,些许笑点已是最大贡献。
《少年行》,你这都能穿越时空了,还没有防水科技也是离谱,充电也还是落后的技术,就这怎么好意思说完成了世界第一个穿越时空实验?
抛弃自己的东西
四个完全不一样的故事,估计各种观众能至少get一个吧,我就get了徐峥的
照亮别人的东西
跟同侪相比,徐峥做导演的单元出格性优秀,甚至有点韦斯安德森那味儿。按理说,这是离真实生活质地最远的片段,却最能让我想起我的父亲,也是那个“总想折腾点什么却没折腾出什么名堂但就是跟周围的爸爸不一样”的鸭先知。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