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IFF2021#满分的剧本。最喜欢第三段。用近科幻的世界观来消减记忆的可靠性,用被忽视的社会地位来搭衬两位女主薄弱的社会功能性,但她们被环境削弱的自我记忆和认知,在经历了从错认到将错就错的过程以后,反而得到了新的确认。相遇,分别,偶然之间是彼此交织的想象,分别之后是各自前行的远方。
最喜欢第三个故事!阴差阳错让两个原本陌生的人成为照亮彼此心中的一束光,让这原本黯淡的生活多了一点色彩和希望,最后的拥抱也很温暖。作为电影节闭幕电影,很不错!
1.极有韵味的剧作,围绕着种种偶遇、多重的扮演和身份的误识与轮转。2.一如故事一女主所言,他们通过谈话触到了彼此内心的深处,而身体的接触与交合却从未达成,全片亦缺失了造爱场景,甚或连对象都可以是假扮虚设的,通过朗读与录音亦可达到自慰式的高潮。这恰符合拉康的理论:欲望的游移漂浮正因为其追求的是永远失去的目标,而幻想的功能是维持永不能满足的欲望。换句话说,经由缺席,方能抵达更加迷人的、真正的在场。3.三个故事中,女性都是幻想、选择与行动的主体,男性或无踪或成为猎取与戏弄的对象。4.但唯有故事二的法语教授(涩川清彦)极富人格魅力,让办公室大门永远敞开,正直,坦诚,寡欲,有礼有节。5.故事二:在半公共空间朗读情色片段,反引诱;故事一:无缝想象后开启重复叙事;故事三:自动扶梯的上下追赶,将错就错。(9.0/10)
釜山电影节看的。三个小故事。最喜欢第一个,最不喜欢第三个。
8.2 1.最喜欢《魔法》。2.zoom与直视的突然变调,能写这么多台词也是屌,纯纯地坐那听。3.《人约巴黎》讲的啥倒是忘光咯。
门与侵入仍是一切的出发点,本质依旧是非常规外来物质对既有时空平衡的打破,进而引起以人物关系场力为支撑的宇宙失衡,并随之重组诞生的新情感甚至新生命。三个短篇皆由侵入-失衡-新生的结构组成,结局或决绝,或犹豫,或共情,一副美妙的光谱,从当下的偶然中发出,在记忆的想象中变奏。拍下身后的街道,目送离去的情人,唤作恋人的情愫,都是无法割舍的怅然若失,都是夜以继日的思念泡沫。滨口龙介在近乎偏执的有限场域里,爆发出了依然残酷的伤逝,与依然滚烫的热情。
4.5 (3/7)还有四个故事没拍,创作灵感来自·侯麦的人约巴黎,第一段有点洪常秀化,二三段剧作蛮村上,2大于1大于3
浪漫主义、文学性和细腻入微的复杂情绪。真的很喜欢,总是被击中。
看到陈赫很恶心,好在戏份少,能看到含男量这么低的电影还是蛮爽的。
〈Magic〉初见和告别之间,人与人的相遇有一种魔力,但 MP 会消耗殆尽或冷却,只剩星星点点的微光。
# 20220326资料馆二刷。
的确是像短篇小说的电影,台词常有话剧感,奇怪的是不影响观感,有些句子留下鼓点般的余韵。据说一共会有七个故事,期待看到续篇。
滑动梯上两生花, 以错误的名字相呼唤, 候麦的绿光乍现, 便胜却人间无数, 候麦的蓝光闪烁, 在仙台的天桥紧握, 偶然与想像,现实与勇气, 两生花开遍, 却都付于赵先生~
滨口龙介电影里人物的对话总是有种板正的疏离感,因此带来的是打破心灵之墙的真实。
a new Asian minimalism with excessive dialogues? 更像是趋近一种(电影与文学之间的)戏剧(?),三部更关键的共通线索大概是storytelling,并根本上被radicalized为一种随时开放给犹疑分叉、转折迂回、假意又真情的展演流程。第一部结尾略显僵硬,第二部结尾很狗血,第三部最佳 with great reparative power.@2021HKIFF香港文化中心
电影小品化,节奏松散,笑点从结构层面一下子掉到春晚台词层面。煽情依靠人生走马灯。厂长儿子沈腾和平民出身的贾玲在突破人生的难易度上成了鲜明对比。以及,里面张小斐东北老娘儿们打架可太好看了!
8/10。三个故事都是偶然-想象-偶然的创作路线,并结束在镜头的推拉,来模糊现实与电影(洪常秀常用技巧)。观众偶然见到这部电影,看完产生想象,电影的魅力就在于此吧。关乎女性的情与爱,独立与自私,男性“工具化”:成为活阳具、报复的引子、闯入的第三者。《魔法》是夜以继日女性视角,《再来一次》是福冈的延续。喜欢《开着的门》,因为少有这样内容信息庞大的短片,女人问作家“你写这段时勃起了吗”,又何尝不是问观众、导演自问呢?预谋的陷害没有成功反而败在无意的交心之举。滨口龙介厉害在能用死物讲真情,拍摄的相机、只掩上一次的门、上下的手扶梯,以及贯穿始终的玻璃景别。虽然赞美了那么多,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夜以继日中一蹴而就的气势,少了丝诡魅。
最喜欢故事二 虽然三个故事的主题都是偶然与想象
偶遇太美好了 瞬间释放出来的光 可以让人回味一生
门,打开着就行;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