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在想,抗日战争就有骑兵团太夸张了吧,结果一搜还真有。带小橙子看的第一部电影。
《鸭先知》最好,《诗》挺平稳,其他两部不及格。
徐峥4.5星,题材新颖,个人风格浓烈,喜剧感、年代感体现得非常到位,唯一缺陷是妻子的突然转变显得铺陈不够;章子怡4星,故事虽然俗套,但人物情感表现十分细腻,剪辑上很有想法,但是黄轩的Flag立得太明显了,以至于死得一点都不意外;沈腾3星,开花麻花团队的喜剧效果还是有的,还是输在了剧本上,这剧本有种儿童科幻剧的即视感,给12岁以下的孩子看看还行;吴京1.5星,吴大导演这是拍《战狼》拍上瘾了吗?莫名其妙的情节、莫名其妙的人设,无力吐槽
倒不是多精彩,只是完成度比较高,徐峥对这种题材掌控还是挺轻松的,寓教于乐本身就很接地气,时间线也更和现在的观众贴近,整个看下来最顺滑的一部。
四个篇章按质量排序依次是三二四一,按个人喜好排序依次是三四二一。
还好没去影院看。。。诗的单元有触动,夫妻俩平淡细腻的爱情很美好,爸爸去天上写诗的解释浪漫又悲情。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凑时长,最后大段的哭戏强行煽情又变low了。
大年初四看得,第一单元,儿死了……第二单元,爹死了……怎么说呢,中央六请不要过年的时候放这个了吧
7分吧,平均一下。吴京前面挺好,最后的骑兵突进在展旗的时候最好看,但前进不开枪纯冲锋就有点不合理了。章子怡最好,情绪渐进,并且又文艺又真挚,简单又伟大,这次最佳。徐峥风格轻松又有伏笔,更加贴近普通人,比较有共鸣。沈腾有些套路,怕水的设定太刻意了,节奏也看的有些乏味,不过细节做的比较好。
保持我和我的系列的特点,多段式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时代背景。跟去年不同的,个人觉得今年最差的恰恰是麻花那段。吴京的处理方法还是那么简单粗暴,徐峥对上海弄堂的驾轻就熟,韩昊霖的表演依旧加分;反倒是章子怡那段感觉最佳,明显不同于其他三段,大漠,孔明灯,多样的光线,穿插的叙事结构等等,无不体现着女性的细腻与浪漫,最浪漫的一个镜头当属中国的空间站与东方红一号擦肩而过,这种表达瞬间触动国人特别是航天人的自豪感。
唯爱诗,最完整,最惊喜,抒情到位,最切题。要是是个整部电影更好。个人子女 家国传承全部到位。
章子怡=徐峥>沈腾>吴京
徐峥这一段的调调我很喜欢 但确实还是章子怡的更有电影感
前三个故事都不行,吴京全方位差,章子怡徐铮简单陈旧勉强及格,导致沈腾看了个开头就关机了。
空洞、说教,甚至连沈腾都不好笑了,主旋律拼盘电影被榨干到最后一滴价值
《鸭先知》确实可以,70末全民统一的低饱和灰蓝色加中远景调度有点Tati的意思,可惜结尾收得比较垮,一升格就开始露怯。剩下仨就完全没必要比了……
整体不如前两部,最好看是《鸭先知》,有那个年代的感觉,好笑。其次是《诗》,后半部分的诗写的不错,画面也像诗了。最后沈腾笑点不多。
此外,这些故事里那些(校园)霸凌是什么意思?主旋律作品就拍这些?我看一些人完全就不知道什么样的作品适合未成年人,还这也影响未成年,那也有不良影响,都下架,都删减,可最后呈现的有过之无不及……
拜托吴京不会拍别拍好吗,机关枪扫射还能让马跑回来,主旋律就可以无视基本逻辑啦?别的小伙伴一早就人马都被扫射扑街,就吴磊的马跑回去了。最后的跑马群戏拍的好像二十年前的手撕鬼子片。章子怡的单元拍得比较细腻,虽然都是主旋律但不会让人反感。
《诗》最大气动人,《鸭先知》选材角度很有意思啊!另外两个我。不。懂。
说实在的这一部比之前的差很多,吴京的并没有那么热血,章子怡也并没有感动到我,徐峥的最差,沈腾的也不是那么搞笑,但总体完成的还是及格的,另外的就是表白里面的小演员都表现的很棒!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