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灵兽蜃与玄水祭司萤情同姐弟,然而蜃顽劣之极,误入魔道,以至生灵涂炭。萤为救天下苍生与汐族协力将蜃魔哄骗封印。封印之时,萤一念之仁,为蜃魔留下一线生机。此后,萤牺牲自己以赎罪,汐族众人也被困于凝固的时间之中。千年后,蜃魔复苏之日渐近,当年的萤转世为玄水祭司瞳溟。蜃魔沉睡千年,只为报复萤的背叛,他附身在了瞳溟深爱的妹妹瞳洸身上,借瞳洸之手毁灭了瞳溟所守护的一切,爱的守护和恨的利刃将会牵扯出怎样的恩怨情仇……
1.鼠人2.殡仪馆守灵3.科学怪人4.吸血鬼
本来打算做字幕给大家的,可惜精力有限,没做完,交给BtoZ群里的朋友接手了,字幕今晚发。 说说片子,挺好看,希望这个系列一直走下去。
开局两个故事,极度业余。
尼玛除了第三个故事挺好,其余都是无用的片段!
故事一其实蛮套路的,不过短时间内让记者及摄影师从日常到极度恐慌,还是充满紧张感的;故事二与其说惊悚,不如说有股幽默感,尤其半张脸的眼睛看女主,很有群尸玩过界的喜剧加恐怖的感觉;故事三人体改造还是很带感的,梦回90年代,几次视角的变化蛮有趣的;故事四直接没看进去,不是很喜欢这种拼盘电影的感觉。
看到没有,这TM才是恐怖片!!!
都市传说系列作品,这是系列的第四部,因为模仿94年的纪录片,以及94年的科技水平叫了94.整体番茄酱充足,印尼部分比较超现实。也就猎奇的镜头拉高一定的观看感觉。
总体差于前两部,但是比第三部好,画面质感加录像合理度都回归了前两部的原装风格,最喜欢前两个鼠人和守夜的录像带,鼠人加入的电视节目放送风格,又有都市怪谈的意思;守夜的氛围营造最优秀,空无一人的灵堂加后面扭曲尸体带来的刺激都很好;第三个印尼故事延续了第二部那个的生猛,但是视觉刺激强不等于好,与整体录像带复古风最不搭;邪教那个倒是很有邪教类纪录片的感觉,但是没什么意思;串场的整体故事最差
分数:71
又是录像故事的拼接。中间一段有点像《弗兰肯斯坦的军队》,但是拍得比后者好,当然,也仅此一段可看了。
比前几部多了一份粗粝与最原始的血腥本色,但故事也相对变得更加支离破碎。
几个短片拼凑而成,人×机器人的部分可以做个cult长片,还有那么点看头,足够猎奇。
氛围有了,但是故事性几乎为0,老套的剧情能在各种恐怖片中找到原型,如果都能像前两个故事一样可以四星,但是最后一个故事和主线故事真的无聊到爆。守夜小故事真的好看极了!!!
近期的“致命”系列有点多,从致命感应到致命催眠,还是录像带系列最为致命
但凡用点心也不至于想出这么烂的主线和4个无聊至极虎头蛇尾的短篇故事,垃圾
1、鼠人:前面女记者背对着下水道拍时还有点未知的不安感(生怕后面突然窜出什么),但是鼠人出场后一切尽失,最后还拉个广告,差评。 2、守夜:平平无奇,虽然一个女孩大半夜守着一口棺材确实挺渗人的,但毛病也和第一个故事一样严重,过早泄气。 3、改造人:印尼导演总是最让人惊喜的一个,依旧是本季最佳(但也是最离题的那个)本来前两个故事还是睡意满满,但他一出场直接开嗨,末日废土改造人的风格很cult很朋克。可以给上四星4、吸血鬼:算是玩出了一种新花样,被阳光照到后不玩自焚改玩自爆,这个创意也有点惊喜,但前奏太长。5、主线:神经兮兮,极度泄气。6、整体来说,本季气氛不足,摆拍感太重了,为了复古而复古还不够吓人。
不是说是cult片就能得高分,各种混炖且不知所云真的让人一头雾水,我也算一口气把1234看完了,风格还是挺统一的——统一的不知所云。确实不明白到底要表达个什么东西,还是说只是为了拍而拍,为了好耍、血腥、另类而拍,原谅我欣赏无能~
《守灵》、《鼠人》最佳,印尼那个属于自嗨,和主题根本不搭。
从VHS前三部曲爱上以至于无法自拔的我这些年把大大小小的伪纪录电影都看了个遍,虽然说各有千秋,但如果提到爽感和震撼程度排名第一的,那必然是VHS系列。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来到了第四部。这一部可以说是一个外传系列,故事也推移到了94年的复古纪录风格,印尼Timo导演的东南亚血浆风格让整部影片的爽感进入了一个其他伪纪录电影无可比拟的天堂...不够看不够看,期待还有续作!
翻译组真有点东西,一句山公倒载枕麹藉糟真把我惊到了,想了半天都不知道出处,最后一查才知道是林正大,自卑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