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要再拍老梗了吗 没新的就别拍了 求求了
柬埔寨/大楼拆迁/跳街舞/骑摩托车的少年与关于父亲的梦/东南亚的夜晚总是闪烁着霓虹灯
感染齿虫变成丧尸,有点扯蛋。
两星半吧,虽然10个小故事各有特色,但水平都太平庸了,也可能是限于篇幅的缘故。无论是对于情节、逻辑、人物、主题上的刻画都非常粗浅,完全依靠猎奇来吸引眼球,以至于整个故事几乎都是围绕那一两个恐怖镜头来服务。尤其是镜子化妆那个,根本就不知所云。稍微好一点的是齿虫和人体模型,分别指向寄生虫病毒以及类人恐怖谷效应。然后主角们的表现依旧是看到危险就是不跑,等着被杀,或者笨到跑不掉,在一部电影里反复这样也是蛮无聊的。二手衣柜那个故事的女主倒是很勇,但最后依然剧情杀。至于恐怖镜头,just so so。这种片子也就是打发时间比较有用
一部有着很浓厚导演个人成长色彩的片子,所以按这个逻辑和架构如果换我拍那就是东北居民楼里的邻里情仇哈哈哈
中国人刻在dna里的算账让我看到拆迁款时掏出支付宝开始查汇率,在金边市中心一平补偿2块人民币有点太魔幻了。开始的节奏挺好的,后面逐渐开始压抑,不太了解柬埔寨,感谢这部电影只有90min,再煎熬多十分钟就要扣星了。相比白色大厦,金边白楼青春梦我觉得译得更好。由于是冲着贾樟柯监制去看的,所以天然多打一颗星。
很小的切入点,剧情很缓慢,但是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压抑感
柬埔寨/大楼拆迁/跳街舞/骑摩托车的少年与关于父亲的梦/东南亚的夜晚总是闪烁着霓虹灯
7《冥婚》
7:冥婚(女鬼好歹是千金 咋变鬼了也不收拾一下)
两星半吧,虽然10个小故事各有特色,但水平都太平庸了,也可能是限于篇幅的缘故。无论是对于情节、逻辑、人物、主题上的刻画都非常粗浅,完全依靠猎奇来吸引眼球,以至于整个故事几乎都是围绕那一两个恐怖镜头来服务。尤其是镜子化妆那个,根本就不知所云。稍微好一点的是齿虫和人体模型,分别指向寄生虫病毒以及类人恐怖谷效应。然后主角们的表现依旧是看到危险就是不跑,等着被杀,或者笨到跑不掉,在一部电影里反复这样也是蛮无聊的。二手衣柜那个故事的女主倒是很勇,但最后依然剧情杀。至于恐怖镜头,just so so。这种片子也就是打发时间比较有用
这届鬼的业务能力不行,人都不是吓死的,有的故事还挺无聊。
整體比較老套無聊⋯像小學時候看的那種鬼故事集錦。
平遥电影节北京分展见到贾科长。朋友远走 大厦倒塌 父亲截肢 儿女离去 不管哪个阶段都一直在告别和失去。
PYIFF 欧洲片拍法,贾樟柯式叙事,融进柬埔寨里。
3《牙医》
《牙虫》最好,从看牙切入,悬念铺满,逐渐调查逼近真相,是丧尸片的新打开方式;《墙》本来可以做到最好,墙是很好的媒介来增强神秘感,可惜烂尾,女鬼索命反而打破了前面铺垫的诡异感;《密室逃脱》高开低走,概念很好,结束的过于仓促;《镜子里的女孩》讽刺感强,恐怖感弱。其他故事要么叙事混乱,要么俗不可耐
1 隧道 这年头女鬼不会跳breaking都演不了;2 红衣女鬼 又化身蜘蛛女侠 弄死女白领 最后也没说清楚这份来自高中时代的怨恨是为啥?3 Hoya扮演牙医,患者龋齿里的丝状寄生虫竟然会让人变僵尸;4 高中女生暗生情愫最后俩人合二为一……吃人那里的CG怪物有够恶心;5 The Wall,宇宙少女也来演戏啦;6 衣橱 果然不能夜晚独自去二手家具卖主家里看家具 有点日本痴汉系列都市怪谈那味儿了;7 鬼婚 蛮有创意的 去面试千万不要告知对方生辰八字&红笔写自己名字喔;8 女孩和镜子 容貌焦虑衍生的错误执念;9 塑料模特 是我喜欢的Shownu演的 所以这剧组是被Starship塞了多少爱豆进来;
故事会风格的恐怖短片集锦,重点是吓你,而不是合理得吓你。
杀垃圾时间的凑数电影,可惜我连三星都欠奉。但居然还有宇少的雪娥来客串傻白甜,简直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