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故事的zoom-in zoom-out起鸡皮疙瘩;第二个故事教授的文字与主体关系;第三个故事最温柔,人类最美好且单纯的蠢事可能就是想以自身的遗憾来弥补别人的遗憾。
不喜欢日系絮絮叨叨却没有剧情的对白戏,它更像是三出台上戏剧。这就是人的空想社交吧——生活百无聊赖的人写得出小说吗。
最喜欢第一个,最无感第二个。不过无论如何,终于有不错看的日本电影了。
叹为观止,每一帧都牢牢吸引了我,边看边流泪是怎么回事。演绎“偶然”与“想象”的不同组合下,人对已放手的恋爱的藕断丝连、为不伦进行的诡计、光天化日下惊心动魄的家庭主妇与失业中年女子的角色扮演。浓浓的悬念感,三个小品各有不同的气氛,不太有名的演员与精湛的剧本,利落并充满张力的镜头,赛高的观影体验。
Let’s pretend... 密集台词轰炸但因为是日语而听得很爽(?)
从这部电影中能慢慢感受到文字带来的想象力和电影“魔力”以及极简影像的轻盈感。三个故事各自都有独特的“错付”,互相比较有点没意思,不过都很喜欢!
有点厉害。第一个真不错。居然看到了洪氏推镜。
第一个故事的zoom-in zoom-out起鸡皮疙瘩;第二个故事教授的文字与主体关系;第三个故事最温柔,人类最美好且单纯的蠢事可能就是想以自身的遗憾来弥补别人的遗憾。
第一个故事太洪尚秀了,但若说都是侯麦系的,还是韩国和法国更适配!ps:中岛步两次都能让我印象深刻,虽然感觉他一开始好像没那么大魅力啊……
第11届北影第1场。秘密是必要的存在。也许前任和已失去未得到与陌生人更容易令人敞开心扉。 最喜欢第二个故事。
精妙。耳目一新。直奔思考的主题。没故事。只有人和人的对话。
趣味盎然。显露着刻意的设计,反而很高级。在繁复精妙对话构筑的荒诞和疏离里有真挚的情绪,挺难得的吧。大概是看过的同类都市中产肤浅烦恼类型片中最喜欢的一部了吧。以及不是在电影院绝对看不完( |#BJIFF 2021 |地质礼堂的座位太破了(
最近又开始爱看日本电影,也确实因为看到的都是好片子,总想继续看下去。它们重新勾起一种“式”的定义,所谓日式、韩式、美式、欧式等等确实有其令人厌倦的地方,但“万变总有其宗”的价值,是无法忽视的,是值得欣赏和借鉴也确实在被欣赏和借鉴的。后面的不说了。
第二部分完成度最高。第三部分概念还有潜力可发掘,目前呈现视听效果还是略简陋。第一部分糟透了,女主选角像是15岁的中学生看着就不对劲,不少对白动机奇怪、舞台剧感过强,创意也不怎么新鲜。
啊啊啊 Hyunri 的一个笑着 emmm 就很有感觉的入境了 睁眼前后的话语对调以及剪切位置实则都是 encounter 的魔法 (●'◡'●) 而后再次用声音印证了文字的虚弱 用欲念推倒了戒定的茧垒 encounter 自成因果 ( •̀ ω •́ )y 最后回文追上彼此的 encounter 触发了真的魔法 (๑•̀ㅂ•́)و✧ 整个作品虽然是三段拼装 但最好的一天 play 和 player 却恰恰暗合经轮法印的三昧:蜉蝣包み & 星花火 & 白龍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第一个故事是《夜以继日》的后续,时间线继续前行,朝子把所有未说出的话都说出口,爱情以伤害的形式彻底爆炸开来,朝子又把所有话收回口中,时间线往回倒流。第二个故事是滨口人物观一次清晰地展露,也有对于创作的自我指涉,滨口就是那个作家,把不被社会认同的道德观通过艺术作品展现出来,与侯麦一脉相承。第三个故事最喜欢,看到友邻说后疫情电影的确实不假,两个同样残缺的人却刚好互相补全,其实旁溢的侧支也很精彩——小林的丈夫和高中女同学联系,而夏子正站在那个高中女同学的立场上,我们在不同的故事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时对立有时融合,这也是叙事的魅力。
还是一些文本结构的尝试,以及人物和关系的表里多面性挖掘,多了些洪尚秀的影子。(从东出昌大到中岛步再到甲斐翔真,滨口怎么看都像迷恋高个男人的基佬)
3《再來一次》>1《魔法》>2《開著的門》。第一幕的古川琴音、中島步,以及第三幕的兩女主很有素人氣質,選角真的不是蓋的。
其实内容都是简单到俗的内核,但是就不知道为什么处理的特别舒服流畅,留白很妙,且深度,这种观影像是在读村上春树的小说。也有点像日式的侯麦,只是亚洲人特有的细腻和对女性那种自我的剖析都更易产生共鸣。最喜欢第三个故事,整个故事浪漫并散发着如阳光一样温暖的善意。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