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的《鸭先知》,四星。
四个故事看下来整体观感就是低配版《金刚川》+低配版《无问西东》+低配版《一点就到家》+低配版《疯狂的外星人》融合的大杂烩,该燃的地方没燃起来,该哭的地方没哭出来,该笑的地方没笑出来……总之就是一部时而用力过猛、时而火候欠佳的四不像吧
如果可以
徐峥部分比较好,沈腾部分比较麻花,其他部分一般
从悲壮当新生,吴京的乘风让我们感受到目前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章子怡的诗让我们感受到即使在和平年代那些为了祖国能强大起来的默默无闻的人们也是多么的不容易。而徐峥的鸭先知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同样是上海人,里面那些梗都能懂。而最后开心麻花的,虽然看似未来感十足,但父爱才是真正的主题思想。
前两个故事劲儿太大了…我姐说下次跟我一起看电影得帮我带条毛巾🌝第一个故事:我可能真的看不了抗日战争😭,血肉之躯和冷兵器对长枪短炮太虐了,还有弟弟滤镜,我哭的比吴京还厉害;第二个故事:是有惊喜的,故事感人,光影动人,时代变迁、科技进步都是无数科学家前赴后继写成的光明的诗,愿所有的付出不被世界辜负。第三第四个故事就是大家熟知的徐峥沈腾,情绪拉回国庆档。沈叔叔太可爱了,对他也有滤镜哈哈哈😄小演员都很棒~
总体评价:合格的任务片。比家乡好,不如祖国。吴京:个人主义的魔幻抗日片。章子怡:完整表达个人情绪的作品。徐峥:全明星走过场的滑稽剧,剧本也比导演前两个好不少,至少没那么都合。沈腾:碍于剧本需求及机器人人设没能发挥个人喜剧能力,但至少作为导演首秀及格。个人评价:章>徐>沈>吴。
“乘风破浪会有时”
吴京把拼盘大电影当成认真的叙事片在拍,这也是今年好多人不参加的缘故吧,怕被比的太惨。章子怡很努力很认真,但是矫情的东西无法理解。另外两个就每年都很稳定的正常水平吧。
鸭先知>诗>乘风>少年行。
7分吧,平均一下。吴京前面挺好,最后的骑兵突进在展旗的时候最好看,但前进不开枪纯冲锋就有点不合理了。章子怡最好,情绪渐进,并且又文艺又真挚,简单又伟大,这次最佳。徐峥风格轻松又有伏笔,更加贴近普通人,比较有共鸣。沈腾有些套路,怕水的设定太刻意了,节奏也看的有些乏味,不过细节做的比较好。
前两段硬煽情但是有效果 后两段硬搞笑但是很难笑
看着6点几的评分,差点就错过了。我觉得还挺好的啊,虽然流水线痕迹很严重,特别是吴京和沈腾的。但国内影视剧这环境,真的别挑了啊。比那些脑残爱情剧好多了去啊,也不见得分有多低。
告诉你
国庆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和前两部同样的叙述套路,四个短片四个时代,连接过去和未来。吴京的《乘风》,开始我以为最后结局肯定就是父亲为救儿子牺牲的老套故事来点题,结果却打脸了,忽然才发觉电影标题是我的父辈,而并不是我的父亲,意境一下子就高起来了。《诗》的片头出现国际章的名字时本来我是不抱希望的,结果竟然让我流了这么多眼泪,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到这里已经就是整部电影的巅峰了。《鸭先知》全篇就和冬冬的笑脸一样,油腻感都快整个溢出屏幕了。《少年行》的沈腾本来是我最期待的,结果也是我最失望的,首先广告植入太多太硬,严重影响观影体验,更重要的是,在国庆三部曲这种电影里如此硬植入广告实在不妥,剧情更是尤其的乏味,令人犯困。
本来对沈腾最期待的,但四个故事里反而印象最好的是章子怡的,有点儿回味悠长的感觉;其次是徐峥的,因为有趣,但冬冬演的太过用力,看得有点吃力。
《少年行》这段乍看起来是沈腾式的喜剧片,细想起来文本上对标的是《菊次郎的夏天》。其他单元的父辈都是大人,沈腾单元的父辈是小孩。沈腾的大人是未来的子辈。从点题来看更具有创意和想法。
章子怡的《诗》最好。雨中跟儿子对峙的段落,是全片演技的高光点。
我和我的xx系列终于到了三部曲的结尾,除了吴京部分和章子怡部分表现不错之外,其余就真的只能说是及格。章子怡的诗部分拍的太棒了,表达出来的精神内核和立意恰巧是现在的中国这个时代最贴切的。
是很好笑,但故事也太一般了,好笑是因为开心麻花的功底摆在那,感觉跟看了个小品差不多。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