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就叫《孤寡老人活活饿死,究竟该怪谁?》
三星半。情节有些套路,警察像家贺恭一郎。然而,这种电影,我们也是不能拍的。我们创伤太多了,罄竹难书,但是不能说。
看完《浪客剑心》的佐藤健,这个简至没法看,太丧了;阿部宽还是一如既往的西装革履。
震后创伤+生活保障的题材不错,可惜导演拍得又平又浅。清原确实表现很出色,最佳女配实至名归。
分几层来看这个电影哦,导演的能力不足应该扣两颗星,但是全员细腻演技又能补回来一颗心,说是悬疑那就是笑话了,导演想要把立意拔得很高,但是又讲不好故事。我本来是不那么喜欢短发造型的tkr的,但又因为感觉这个故事能和最近的上海共情,就看了,然后就拜倒在tkr的演技下了,全程没有什么妆造的变化,也没有浮于表面的情绪波澜,是以一种进入角色的方式,把他演绎出来。tkr真的是天赋型的演员啊,老天爷追着喂饭吃的那种吧!
看到这女的就能猜到她肯定是凶犯,男主替她背锅的……天灾无可避免,人祸呢!!!
我好爱好爱这个故事,无论有多少槽点,都不妨碍我好爱这个故事。这样的爱情永远能戳中我,就是哪怕兜兜转转一辈子,哪怕一直没能在一起,但我永远爱你。
我以为会是《本杰明·巴顿奇事》那样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结果发现差得还是挺远。前四十分钟是很脸谱化的爱情故事,后一个多小时几度看不下去,导演有野心却没驾驭好,尤其是干细胞研究那一段,实验室太寒酸,明显看出导演对于科技方面的把控不足,丁萌萌注射干细胞的动机太弱,人物立不住,从而也导致后面郭小鲁去非洲的情节很脱节,细节做得不好,整体的体验感也就差点意思。不太喜欢对苏的人物塑造,都2021年了,女性的刻画还是很悲情化、圣母化、单一化,不管是家庭还是人物本身的性格都立不住。 青岛的松树让我觉得特别亲切。
讲述震后伤痛的故事,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伤痛,而在社会保障制度的弊端下,有一些生命在沉默中挣扎殆尽。天灾人祸的双重打击下,有人无暇顾及,有人无力反抗,也有人无奈放弃。女主最后的自白信中呼吁自我呼喊,要响亮且理直气壮,因为想要活下去从来就不是该愧疚和羞耻的…题材其实蛮深刻的,但是电影节奏过缓了,以及犯人的行事动机还是有点薄弱了,情节穿插的展现不利于观众完整的情感共鸣…
三个人没有发生过性关系的人,拥有一个共同的孩子。生物学电影?有点东西…可惜我没看太懂。
15-098日本《致那些得不到保护的人》
个人觉得应该值7分以上的电影,打个四星平衡下。当看到佐藤健饰演的角色在离影片结束还有四十多分钟就被抓获后就猜到肯定有反转。都说天灾无情人有情,事实上是有些人定的制度比灾难还更无情。在生命和尊严面前,那些僵硬和不合理的规定都应该让步,这样的执行才是人性化和有温度的,执行者不该像没有生命的机器人一样麻木无情。可惜现实往往没那么理想,联想到最近上海疫情期间发生的一系列事,我们离营造这样一个人性化的环境还很遥远,继续努力吧。清原果耶太可了,想和她交往想保护她(星星眼)。电影里三人吃饭时的面条感觉很美味,决定晚餐就吃面条了。
P.S. 对王珞丹的记忆还停留在《后会无期》,这次依旧精彩。
本来以为是个讲地震的故事,没想到是在讲低保。确实是真正需要保护的人总是永远得不到保护,虽然演员演技很生硬,人设转换也太过文艺,但初衷是好的,哀痛是血淋淋的。
还不错,看上去挺感人的,就是最后一段转的有些快,没太看明白,关于不老的亲情和爱情故事,身体可以不老,容颜可以不变,但记忆会衰退,这样的话,有意义吗?
92年斯洛伐克才和捷克分裂,90年你去的时候得叫捷克斯洛伐克!
三星半,灾后重建、社会保障、弱势群体立意都在,只不过前部分和后部分有一点割裂,最后女主倒是挺出彩。
原来是一部政治生活片,演员们表现都不错。看这阿部宽的样子,年轻的时候一定帅气十足。
2021年个人心目中最好的国产电影。让人想起千禧年后的华语电影叙事,浪漫且感人。剧作绝佳,节奏极好,人物塑造不俗。两个多小时一点也不觉得长。很难想象这是王朔的作品,去掉油腻,这么深情且富有才华。悲哀的是现在已经不被观众所接受,这么好的作品没能被更多人看到,一想到这就没劲了。
很遗憾,白瞎了这么好的演员阵容。全片的人物形象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刻画,无法撑起电影的核心主题,比如惠姨的描写就特别少,这可是杀人事件的导火线。但是,全片的无力和无奈带来的惆怅,久久不能挥去。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